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去银行激活社保卡能用吗 会有哪些影响?

    众所周知,社保卡有一个金融账户,这个金融账户需要激活才能使用,那么不去银行激活社保卡能用吗?其实社保卡的医保账户可以用,但是金融账户则无法使用。甚至会影响到今后养老金的领取。

    社保卡
    社保卡

    社保卡不去银行激活能用吗?肯定是不能使用,新的社保卡需要激活后才能使用。

    使用社保卡,需要激活社保功能和金融功能。持卡人需持社保卡及有效身份证原件到相应银行分行激活。

    可以在激活社保卡时设置社保业务密码,也可以在以后的使用过程中通过相应的银行分行、社保服务电话、当地社保卡管理机构设置和修改社保业务密码。

    如何激活社保卡?

    1、参保人员需携带社保卡及身份证原件到相应银行分行激活社保卡。激活后,医保账户将恢复正常。

    2、使用社保卡直接在医保定点医院开通社保功能。参保人在定点医疗机构首次使用社保卡时,只需正常办理门诊或住院挂号服务,即可直接开通社保功能。

    3、参保人在医保定点药房首次使用社保卡时,先插入医保卡原件,再按要求插入社保卡激活社保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