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理财比较适合老年人投资 这些产品都比较稳妥

    现在已经是一个全民理财的时代,除了年轻人之外,老年人也比较热衷理财,那么哪些理财比较适合老年人投资呢?其实老年人理财投资最好选择风险低的产品,因为老年人经受不起打击,选择稳妥保本的理财最为合适。

    存款
    存款

    第一,银行存款。银行存款是100%保本保息的收益产品,涉及的种类很多。例如,活期存款、定期存款、零存款和一次性提款、一次性存款和零提款、通知存款等。每个人都知道存款的回报率。存款时间越长,回报率越高。

    第二,国债。国债可分为储蓄国债和记账式国债。储蓄国债分为凭证式和电子式两种。财政部每年制定储蓄国债发行计划。电子储蓄国债一般有三年期和五年期两种。三年期利率为4%,五年期利率为4.27%。

    第三,保险。一般说来,保险就是交保费,遇险得到赔付;理财就是代你交管理费,管理财富。尤其是商业养老保险的长期保障,很多老人今天买了,明天就会后悔。在这种情况下,退保会很麻烦。一旦超过15天的犹豫期,一般不可能全额退款。都会扣除一定的手续费、管理费等初始费用,只能够退回保单的现金价值。也就是会面临本金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