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盈率一般多少为好股票 需要深度分析

    市盈率是股票财务术语,说到市盈率,可真的是有人爱有人恨,一笔投资回本的时间就是用市盈率来反映的。市盈率是什么意思?市盈率一般多少为好股票?具体内容跟小编一起去深度分析。

    市盈率是什么意思
    市盈率是什么意思

    市盈率也称“本益比”、是指股票价格除以每股收益(每股收益,EPS)的比率。或以公司市值除以年度股东应占溢利。市盈率反映了在每股盈利不变的情况下,当派息率为100%,并且所得股息没有进行再投资的条件下,经过多少年投资可以通过股息全部收回。

    每个行业不同,所以市盈率不能一概而论,一般市盈率要和行业平均做对比,高于行业平均则说明可能被高估,低于行业平均则说明被低估。一般情况下,白马股的市盈率在10-20之间属于正常,在牛市行情下,白马股的市盈率一般超过30算是高估。分析哪只股票好,或者哪只股票不好,除了分析市盈率,还需要分析公司的基本面和技术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