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民营企业排名前十是谁 华为依旧排名第一

    几乎每一年,官媒都会公布中国民营企业排行榜,2020年华为成为年收入最高的民营企业,那么2021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排名前十是谁?榜单显示,华为依旧排名第一位。

    华为公司
    华为公司

    500强名单中,有13家企业营业收入超过3000亿元,5家企业营业收入超过6000亿元。其中,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排名第一,营业收入达8913.68亿元。京东高居第二位,其营收高达7686亿元,阿里巴巴位居第五。

    具体来看,正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腾讯控股有限公司、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中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进入前十。这些企业都是榜单常客,观众对此比较熟识。

    值得注意的是,华为被美国疯狂打压,手机业务遭遇重挫,2022年的500强民营企业中,华为或许不再排名第一,而京东会跃升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