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减免利息要征信报告干什么 判断欠款人的还款能力

    如果办理贷款没有按时还款,就会产生罚息和违约金,时间越长欠的钱就越多,所以一些欠款人就会和贷款平台协商减免利息。有不少人询问,减免利息要征信报告干什么?其实这是判断欠款人的还款能力,一起去看看吧。

    减免利息申请
    减免利息申请

    申请减免利息是需要确定欠款人的还款能力,可以通过征信报告就能知道欠款人的借贷记录。如果在征信报告上,欠款人名下不止有一家信贷机构产品逾期,欠款金额越多,说明还款能力不行,这种情况是很难统一协商减免利息的。

    一般申请减免利息是必须符合条件,逾期时间超过3个月,利滚利比较大,远远超出欠款人的收入,而且本身还款意愿比较良好。除了提供征信报告外,还要提供证明无力偿还债务的真实资料。如果贷款机构审核同意后,才会给予欠款人减免利息的机会,和欠款人重新签订合同。若欠款人再次逾期违约,那么就不会有第二次协商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