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花呗最低还款影响信用吗 怎样收取利息

    面对着购物平台的众多优惠,很多人会用花呗啊,借呗预先买买买,不过买的时候一时爽,还款的时候就没那么容易了,一时还不上也是常有的事,那么花呗最低还款影响信用吗?最低还款的利息又是多少,很多多网友并不了解,下面为你揭晓答案。

    蚂蚁花呗
    蚂蚁花呗

    花呗的最低还款不会对客户的个人信用造成不良影响,一般来说只要在规定的还款期限内按时还款就行。不过需要注意的,如果长期最低还款,系统会质疑借款人的还款能力。轻则影响额度的提升,重则还会实施降额处理。

    对于花呗的逾期未还清的款项,将以每日0.05%的日期利率计算和收费。计算公式是:逾期费用=逾期金额×逾期天×0.05%。花呗使用的是循环利息,剩余的尚未偿还的款项会从第二天开始收集。打个比方说本月账单的金额是1000元。还款日期是每个月的10日,支付了最低还款金额后剩下的900元将开始与第11日的计算利息,每日利率为900×0.05%= 0.45元。

    花呗的免息期最长可达41天。还款方式有三种:(一)、全款还款,到期还款日当天系统依次支付宝账户余额、余额宝等自动扣除。借款人,也可以主动进行还款。(二)、是分期还款,消费者可以分3、6、9、12个月进行还款。(三)、最低还款,到了帐单最低还款日,按帐单最低还款金额还款,剩余未还款的金额会从当天开始计算利息,按照万分之五的利率,并且计入下个月的账单。

    随着互联网金融借贷产品的发展,消费型的信贷产品也越来越多,花呗就是其中之一。如果一时实在无法按时还清的话,也可以适当分期还款,或者最低还款也是人之常情。不过,如上所说如果选择最低还款或分期还款的利息也是不低的哦,因此小编建议大家有能力的话,最好还是按帐单及时还清欠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