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核酸单基因阳性 来看看具体解读

    最新消息称,今天下午北京朝阳区通报了2人核检分别阳性和单基因阳性,那么什么是核酸单基因阳性?这个概念很多人都没有听说过,据悉,出现这种结果的情况下,仍然需要再次取样进行实时荧光RT-PCR检测来判断是否为病例阳性。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11月1日17时,朝阳区接到昌平疾控中心通知,2名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分别呈阳性和单基因阳性,其活动点位涉及花家地实验小学朝来校区和陈经纶中学分校。

    什么是“单基因阳性”?记者了解到,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实验室检测技术指南(第四版)》,新冠肺炎核酸的检测方法主要是实时荧光RT-PCR,针对新型冠状病毒基因组中的开放阅读框1ab和核衣壳蛋白。

    正常情况下,阳性患者的ORF1ab和N基因同时为阳性,但ORF1ab或N基因都可能为阳性,称为单阳性。对于新冠肺炎核酸单阳性的病例,仍需重新采样进行实时荧光RT-PCR检测,以判断是否为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