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可转债基金会亏损吗 主要有这两大原因

    可转债基金的主要投资对象是可转换债券,境外的可转债基金的主要投向还包括可转换优先股,因此也称为可转换基金。有不少网友询问,可转债基金会亏损吗?亏损原因有哪些?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可转债基金怎么买
    可转债基金怎么买

    可转债属于公司债券的一种,但同时具有债权和股权的特征,债券持有人持有到期后可以获得票息预期收益,在特定的时间内按照特定条件转换为普通股票。可转债一般属于二级债基,和股市的相关性要大于普通的债券基金,而且预期收益、回撤波动比较大,风险性要高于混合债基。由此可见,可转债基金是有亏本风险的。

    导致可转债基金亏本的原因有两点:一是价格风险,可转债虽然有固定的债券利息预期收益,但相比其他债券类型,可转债的票面利率非常低;二是违约风险,和其他债券一样,可转债同样有债券违约的风险,债券违约风险取决于上市公司的偿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