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注销另一个城市的社保卡 具体操作详解

    现在公司都会为员工购买社保,之后拿到一张社保卡。社保卡一般指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社保卡作用十分广泛。有网友询问,怎么注销另一个城市的社保卡?在异地如何办新卡?具体操作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社保卡怎么办理
    社保卡怎么办理

    如果想要注销另一个城市的社保卡,首先要到社保局申请,以及到银行柜台注销,必须携带有效证件及银行卡前往当地银行,跟工作人员说明要销户并填写相关申请,把银行卡给银行工作人员并提交相关材料,最后银行卡销户完毕。

    如果挂失后社保并没有转移异地的话,需要先转移,目前异地办理社保卡只能通过转移养老保险跟医疗保险。失业、工伤、生育保险是不能转移。一般新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在15个工作日内审核转移接续申请,符合条件的会收到同意接受函,对不符合转移接续条件的,作出书面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