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太多影响房贷审批吗 出现这个情况或被拒绝

    毕业出来工作,不少人都办理一张或几张信用卡来消费。当存够首付的钱,还想贷款买房。可是,听一些人说信用卡太多,申请房贷或被拒绝。那么问题来了,信用卡太多影响房贷审批吗?对于这一点,其实有不少人都搞错了。

    贷款买房
    贷款买房

    申请信用卡并非坏事,毕竟方便了我们平时消费或取现应急。不过,使用信用卡过程中不正确的话,或会引发一些负面影响,导致摊上大事。甚至,可能会影响银行贷款,包括车贷房贷等等。

    如果你手头上的信用卡数量过多,并且很多张卡都有大额消费记录或是办理分期业务的话,就会让银行觉得你的个人负债率太高。这个时候申请房贷的话,银行会要求你将信用卡的债务还清,只要你还清了,对房贷申请和审批是没有影响的。

    其实,银行审批房贷并不是看因为信用卡的张数多,就一定会拒绝申请。而是要看持卡人的用卡情况,以及信用卡过多是否会产生其他不良的影响。一般来说,信用卡数量较多,逾期的风险就也相应增加。比如说由于持有信用卡过多,就可能会因为管理不善导致逾期还款。

    申请房贷的人都知道,申请房贷时需要打征信报告,如果征信报告显示你的信用卡还款有逾期记录,导致征信出现污点,那么房贷申请审批很大可能被拒绝的。所以,大家使用信用卡一定要注意这一点,千万不要逾期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