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新冠疫苗不能一针管一辈子? 看专家的回答

    新冠疫情从爆发那一天开始,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彻底遏制下来,持续时间接近两年了,目前还是处于蔓延的状态。新冠疫苗的到来,全球范围内都在接种,新冠病毒发生变异,“加强针”在多个城市开启,有专家解答一个问题,为什么新冠疫苗不能一针管一辈子?

    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

    邵一鸣称,新冠病毒主要集中在呼吸道和肺部,它引起全身的免疫力不像天花那么强,而且天花疫苗是活疫苗,会持续刺激免疫系统,而新冠疫苗是灭活疫苗,免疫持久力不那么强。

    目前,新冠疫苗“加强针”有效性至少能持续9个月。未来新冠疫苗或需每年接种,根据变异情况更换接种疫苗的毒株。

    接种疫苗仍是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有效手段,目前国内陆续开启新冠疫苗“加强针”,有效阻止新冠疫情传播,全民通过疫苗建立起免疫屏障,恢复正常生活极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