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投资基金需要了解的知识 基本知识要清楚

    投资基金的门槛虽然很低,但是不代表可以胡乱购买,尤其是对于新手而言,下注之前只好先了解下有关基金的知识,这样能减少投资失误。投资基金需要了解的知识有哪些?下面来了解下。

    基金投资
    基金投资

    第一、看基金经理

    基金是由经理管理的,投资人能不能赚到钱,很大程度取决于基金经理的操盘能力。一般来说,如果基金经理能够做到一只基金连续三年都在同类基金中排名前1/3,那么这个基金经理实力应该还是可以信得过。

    第二、看基金的业绩表现

    看一下基金的近几年的年收益波动情况,以及相关的风险系数情况。

    第三、基金重仓股

    基金重仓股是指一种股票被多家基金公司重仓持有并占流通市值的20%以上,也就是说这种股票有20%以上被基金持有。基金的收益主要来自对外投资,所以要必要弄清楚基金重仓股名单。

    以上就是购买基金需要注意的知识,建议投资者在挑选基金产品时不要一味地追逐短期业绩排名,而要将基金作为长期投资的工具,选择长期业绩表现优异的基金以理性的心态进行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