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内蒙古额济纳旗新增5例确诊 揭疫情风险等级最新消息

    【导语】此前信息显示,陕西省西安市新增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涉及内蒙古额济纳旗等地。据最新的疫情通报消息,截至10月19日0:40,已确认新增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那该地现在属于什么风险等级?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内蒙古额济纳旗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公告称,2021年10月18日,接到内蒙古自治区综合疾控中心关于陕西省外来游客闫某、姜某核酸检测阳性的通报后,旗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紧急对闫某、姜某等一行8人在额济纳旗行程及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等情况展开调查处置。经流行病学调查和核酸检测,并经自治区临床专家诊断,截至10月19日0:40,已确认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同时,尚有2例初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者正在复核。以上7人已全部送入定点医院负压病房进行隔离医治和观察,相关排查和管控工作正在深入推进。

    内蒙古额济纳旗新增5例确诊
    内蒙古额济纳旗新增5例确诊

    为切实维护全旗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扎实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经额济纳旗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从10月19日9:00起,在全旗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含常住人口、流动人口、短暂停留人口等)。请目前在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所有人员自觉服从相关单位、社区和采样点现场工作人员安排,在预定时间段到指定采样点接受核酸检测,相互转告、主动配合,做到应检尽检,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数据显示,截止2021年10月18日15时,全国无高风险等级地区,无中风险等级地区,其余未列出地区均为低风险。不过,由于出现新增确诊病例,内蒙古额济纳旗风险等级是否发生变化要与官方发布消息为准。

    部分城市返乡规定

    北京,中高风险地区前往北京,需要集中隔离14天并且进行核酸检测,低风险地区人员需在京心相助app上面进行个人信息登记,与所在社区和单位提前联系。

    天津,根据天津市疫情防控要求,低风险地区持天津市绿色健康码,体温正常并且向当地社区报备,中风险也需提供健康码绿码和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联系当地社区进行报备,居家隔离14天

    山西太原,山西太原疫情防控规定,如果从河北低风险地区返回,需携带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14天自我监测,从其他地区低风险提供绿色健康码和行程码,还需向各城区报备。中风险地区返回需要14天居家隔离和2次核酸检测,从高风险区返回,实行14天集中隔离和2次核酸检测。

    辽宁沈阳,沈阳针对高风险地区来访人员,严格实施14天集中隔离观察,期间每三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集中隔离解除后实施7天社区健康监测,对于北京市除重点区域外的地区,需要携带7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上海,来自或者途经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的返沪人员,要求14天集中隔离观察,进行两次核酸检测。中风险地区的返沪人员,需严格进行14天的社区健康管理,进行两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同时需要向所在地的社区进行报备。低风险地区人员返沪只需持有健康码绿码就可通行。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进出保】可获取保定最新隔离规定、核酸检测政策、进出城规定、疫情风险查询等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