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欠银行钱还不上会坐牢吗? 看具体情况而定

    背负债务对现代人来说最正常不过的事情了,许多人背负车贷房贷等,生活压力方面是比较大的,而大家贷款的话都是选择银行,有时候还款能力“超负荷”了,有人咨询欠银行钱还不上会坐牢吗?下面一起看一看。

    银行贷款
    银行贷款

    银行贷款是最安全的借钱渠道,在办理银行贷款前一定要估量自己的还款能力,否则要是还不上后果会比较严重的,很多人因为还不上而导致自己带来巨大的影响。关于会不会坐牢这个问题,还是要看情况而定。

    欠银行贷款还不上是属于民事纠纷,而不是刑事纠纷的,虽说可能会被银行起诉到法院,但并不一定会追究刑事责任,法院判决后只会让贷款人履行还款义务,一般会限定还款时间,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还款。超过期限不还,或者是拒绝还款,银行可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要是贷款人有能力还款,而拒不执行的,这就涉及到拒执罪了,是会坐牢的。拒执罪指对人民法院的判决、裁定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