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上线 可以办理哪些业务?

    平时大家买房或者贷款都会用到公积金,办理相关手续总是要往公积金中心柜台跑,很是麻烦,不过现在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上线了,以后大家办理相关业务就方便多了,那么这个小程序有哪些功能呢?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

    近日,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正式启动。通过小程序,您可以实时查询个人住房公积金的缴、取、贷信息,掌握住房公积金的变化,办理相关业务。同时,可实现住房公积金账户和跨市资金划转“一键操作”,无需到柜台办理。

    据介绍,储户可以通过小程序实现住房公积金账户和跨市资金划转“一键”。不再需要到柜台办理异地转接业务,大大缩短了办理时间,进一步方便了跨区域的人力资源流动。同时,可实时查询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提、贷信息,掌握住房公积金变动情况。无论存款人身在何处,在哪个城市,存款人都可以通过小程序查询和办理住房公积金相关业务,初步实现了住房公积金全国“无意义漫游”。同时,住建部深化区块链、大数据等新技术应用,为小程序运行搭建可信数据环境,保障储户信息和资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