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经济全球化的影响是什么 影响有好也有坏

    随着时间的不断发展,经济全球化已经越来越变成一个趋势,几乎没有国家能阻挡这个趋势。经济全球化的影响是什么?事实上,在经济全球化的影响下,有国家变得更加强大,有些国家却因此变得更弱。

    经济全球化
    经济全球化

    经济全球化是商品、技术、信息、服务、货币、人员、资金、管理经验等生产要素跨国跨地区的流动,也就是世界经济日益成为紧密联系的一个整体。对于发展中国家来说,经济全球化是重大机遇,它们可以获得更多先进技术。

    具体来说,经济全球化带来的影响有好也有坏,好影响表现为:有利于吸引和利用外资,引进世界先进管理理论和经验并实现管理的创新;有利于深入地参与国际分工,发挥本国现实和潜在的比较优势,拓展海外市场。

    经济全球化带来的负面影响:发展中国家对发达国家的依附性更强了;全球金融市场风险加大,在国际外汇市场的交易中,大量“热钱”用于炒汇投机谋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