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经济全球化的表现是什么 形成因素有哪些

    经济全球化是我们经常提到的,代表着全球成为一个整体,大家可以依托着一点实现共同富裕。或许很多人对经济全球化并不是很了解,那么经济全球化的表现是什么?形成因素有哪些?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经济全球化的影响
    经济全球化的影响

    经济全球话的表现主要是生产和贸易全球化、国际资本流动全球化、跨国经济全球化、金融全球化、科技技术全球化。对于我们来说,经济全球化的表现主要是我们从国外进口材料,然后进行全面性的加工,接着再将其卖到全世界来赚取利润,所以我们在经济全球化中扮演的是中间环节厂商。经济全球化是当代世界经济的重要特征之一,也是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趋势。

    经济全球化形成的因素主要有这些:一是根本因素是生产力的发展的结果;二是高科技的发展,特别是信息技术发展,为经济全球化奠定了物质技术基础;三是越来越多的国家发展市场经济,是经济全球化的体制保障;四是国际贸易和投资自由化,是经济全球化的直接动因;五是企业经营国际化,尤其是跨国公司在全球范围的迅速扩张,起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