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位产权证要交什么税 这些你需要了解

    现在汽车越来越多,买车位也成为了一种热门的投资,买车位和买房子一样,都是要办理产权证的,那么车位产权证要交什么税呢?想必很多朋友对这方面都是不太了解,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详细讲解一下。

    车位产权
    车位产权

    购买车位时,还应缴纳物业专项维修基金。在申请产权证的时候,也要进行检索,缴纳契税,目前购买车位和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的标准为105元/平方米。办理产权证时,契税和印花税按停车总价的3%征收。

    1、个人物业费用

    A、卖方:

    个人所得税:(评估价-原价)×20%或评估价×3%,税(评估价-原价)×5.5%。土地税:(评估价-原价)×30%至60%或评估价×30%至60%(注:此点税率为四级累进,按差价越大税率越高,税率分别是30%、40%、50%、60%)。

    B、买方税:

    契税:评估价×3%。

    2、公司物业费用

    A、卖方税:

    税:(评估价-原价)×5.5%。

    土地税:(评估价-原价)×30%至60%(注:此点税率为四级累进,按差价越大税率越高,税率分别是30%、40%、50%、60%)。

    B、买方税:契税:

    评估价×3%。

    需要注意的是,以上算法均需提供原价的购房,或在房管局调档调出原购房复印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