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肉价格为何一降再降仍未探底 养殖户亏惨了

    猪肉价高伤民价贱伤农,此前猪肉价格高养殖户都赚得盆满钵满,但随着猪价下跌,生猪养殖业亏得血本无归,那么猪肉价格为何一降再降仍未探底呢?面对这样的走势,生猪养殖企业该如何应对?

    猪肉价格
    猪肉价格

    随着生猪出栏量逐月增加,8月份规模以上屠宰企业出栏生猪2329万头,同比增长97.5%,几乎是去年同期的两倍。此外,目前生猪屠宰后平均体重为100.4公斤,比目前“猪周期”前增加了约8公斤,也就是说现在10头猪相当于往年11头猪。由于市场供应逐步增加,从1月中旬开始,生猪价格普遍进入下行通道。9月第二周,全国出栏肥猪平均价格为每公斤14.1元,同比下降62.0%;猪肉价格为每公斤23.9元,同比下降57.3%。

    农业农村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生猪周期”是生猪产业资源配置价格调整的体现。目前,本轮“猪周期”仍在继续,生猪价格尚未见底。

    记者了解到,由于生猪销售价格大幅下跌,加之饲料价格上涨,以及受疫情等因素影响,生猪养殖企业一直处于亏损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