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相互保险社与保险公司区别是什么 了解完就知道

    网络非常便利,很多人都有在网上购买保险的经历,只需要在网上就可以完成购买,而且保险的种类也比较多,大家可以自行选择。有人咨询一个保险相关问题,想了解一下相互保险社与保险公司区别是什么?下面一起看一看。

    相互保险
    相互保险

    相互保险,指具有同质风险保障需求的单位或个人,通过订立合同成为会员,并缴纳保费形成互助基金,由该基金对合同约定的事故发生所造成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或者当被保险人死亡、伤残、疾病或者达到合同约定的年龄、期限等条件时承担给付保险金责任的保险活动。

    保险公司,是采用公司组织形式的保险人,经营保险业务。保险关系中的保险人,享有收取保险费、建立保险费基金的权利。同时,当保险事故发生时,有义务赔偿被保险人的经济损失。

    保险公司是销售保险合约、提供风险保障的公司。保险公司是指经营保险业的经济组织。保险公司,是指经中国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批准设立,并依法登记注册的商业保险公司,包括直接保险公司和再保险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