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全国失信人数有多少 数量非常庞大

    失信被执行人,是指具有履行能力而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的被执行人。俗称“老赖”。近年来,老赖人数越来越多,让大家都开始关注“老赖”这个群体。最近有不少网友询问,2021全国失信人数有多少?失信人永远不还钱怎么办?想要知道答案的朋友,跟小编一起去了解。

    失信人员有什么限制
    失信人员有什么限制

    根据法院的公示情况来看,截至2021年的上半年,目前全国各地还记录在册的失信被执行人数超过633万人,大多数在25-60岁年龄段。据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我国有14亿人口,其中25-60岁年龄段人数约6亿人口,也就是说每100个人里,就有一个老赖。

    其实,635万的失信人数并不包含法院还未判决以及逾期时间未到起诉时间的借款人。由此可见,我国失信人数量非常庞大。有专家分析过,很有可能是现在贷款平台越来越多,人们“超前消费”的观念越来越重导致的。如果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后,拒绝偿还欠款的,那么名下的资产全部董洁、拍卖,拍卖所得金额用于偿还欠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