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独生子女补贴怎么领取 标准是多少?

    以前响应计划生育号召的家庭现在有福了,独生子女家庭可以享受补贴福利,那么独生子女补贴怎么领取呢?据了解,独生子女的父母可以领取一笔养老金,不过前提是要持有独生子女证,那么补贴具体有多少钱呢?

    独生子女补贴
    独生子女补贴

    据了解,山东省对独生子女的补贴标准更高,2020年企业退休人员独生子女一次性养老补助77915元,独生子女津贴按计算基数的30%计算。每人领取独生子女津贴23347元。根据《北京市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第十九条,取得《独生子女光荣证》的夫妻,父母独生子女,妻子年满55周岁,丈夫年满60周岁老,每人享受不到1000元的一次性奖励。

    广东也有独生子女补贴。广州独生子女父母享受优惠,2015年12月31日前生育子女,男60周岁以上,女55周岁以上,符合条件者,月奖励150元。

    辽宁省大连市的独生子女补助标准是2000元。事实上,每个地区都有独生子女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