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按揭车保险必须在车行买吗 哪种车险必须购买

    现在越来越多的家庭都购买小车作为代步工具。买车是需要买很多车险的,以防出事故的时候不用自己负全责,可以报保险来处理。有很多人疑惑,车保险必须在车行买吗?既然要买那么多车险,哪种车险是要必须购买呢?下面小编来告诉大家答案。

    汽车商业保险
    汽车商业保险

    按揭车保险,你可以选择在其他保险公司购买,不一定要通过车行办理的。还有,车保险可以不在车行购买,全国异地都可以购买,因为大多数的保险公司都实现了全国通赔。所以有不少人因为价格优惠、政策服务等原因会选择在异地投保车险。

    但是在异地买车险之前要考虑到理赔,以及年检,缴纳车船税等的问题。如果理赔或者年检,缴纳车船税会有影响的话,建议还是在当地买车险会比较好。当然,如果不受影响,而且异地买又更划算的话,车主自然是可以在异地投保车险的。另外,以下三种车险必须要买:

    1、交强险:交强险是法律条款规定的必须要购买的保险,它的作用是当保险事故发生时,若对第三方造成了损失,无论是否存在赔付责任,保险公司都会进行赔付。

    2、车损险:车主在购买商业保险的时候,必须要买的就有车损险,因为交强险的赔偿额度比较低,所以购买车损险以保障自己的车辆在发生事故时能够获得足够的赔偿。

    3、第三者责任险:除了车损险之外,商业保险当中的第三者责任险也是相当重要,投保了第三者责任险的后,当发生保险事故时,无论第三者遭受了什么损失,车主应付的赔偿都可以通过这个保险来获得保障,从而将风险转接给保险公司。

    无论车主在哪里买保险,一定要选择合适、正规的保险公司购买,有些保险公司是不可以异地理赔的,不可以异地理赔的话,出了事故是很麻烦的,所以要问清楚,了解清楚,然后再购买。以上三种是车险是必须要买的,有爱车的车主一定要购买,不要省这三种车险的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