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转账提示有风险是怎么回事 怎样解除风险

    以前我们出门都是带现金或银行卡,这几年,网络支付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了,出门都不带现金了,基本都是微信和支付宝来支付,转账也是直接用微信和支付宝了。那么,微信转账提示有风险是怎么回事?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怎样解除风险提示?下面一起来看看。

    微信转账交易
    微信转账交易

    微信转账提示有风险,是指此次转账存在风险的意思,出现这种情况大都是因为此次转账交易触发了微信支付构建的有效识别恶意账号和交易的安全风控系统,微信这样提示的目的是为了减少诈骗行为,减少微信用户被诈骗的可能性。提醒大家,要是出现“风险提醒”要加倍小心。

    我们可以通过在微信页面“我”界面中打开“钱包”功能,在“帮助中心”中解除账户保护来进行解除。需要注意的是,风险提示是系统为了保障您的财产安全设置的保护性措施。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不建议直接忽略直接进行转账。

    如果出现提示有风险就不要给对方转账,以防自己被骗了,打电话联系到对方,确认是本人后再进行转账。转账之前要确认清楚是不是对方的身份,不要随便给别人转账,毕竟现在的骗子那么多,套路也多,一不下心自己被骗几千块,损失就大了,所以大家要提高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