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司不开了需要注销吗? 不注销后果很严重

    打工每一个月就拿着一份固定的工资,所以很多人不愿意打工,可以说创业是唯一的出路。越来越多人选择去创业,拉上三五好友一起创业开公司,而创业失败并不是什么新鲜事,有人咨询公司不开了需要注销吗?下面一起看一看。

    公司注销
    公司注销

    公司不开最好注销,一年内未审核营业执照,工商局将自动吊销营业执照,并将法人和股东列入异常黑名单。此外,三年内不得担任企业法人。也就是说,正常情况下不使用的公司要及时注销,否则公司很容易进入异常名录,最终进入黑名单。公司不注销进入黑名单后,法人和股东都会受到影响。

    如果公司有营业额,但在税务部门没有纳税证明,则对未缴纳的税款会有滞纳金,目前的标准是每天千分之五。如果是个体每月交了定额税,则不存在此问题。如果你不再想要这家公司了,你不能就这样不管了,你必须注销这家公司,否则你以后会面临罚款和法人黑名单等各种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