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年老赖执行新标准是什么 转移财产会怎么样?

    老赖一般指失信被执行人,是指具有履行能力而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的被执行人。根据最高院官网的数据,在2021年里,失信被执行人的数量已经接近了650万人,那么2021年老赖执行新标准是什么?转移财产又会怎样?一起去了解。

    老赖欠钱不还怎么样
    老赖欠钱不还怎么样

    在新规定中,法院可以清查老赖半年内名下的所有资产去向,如果被发现有转移财产的嫌疑,老赖就需要承担刑事责任,最高可判7年有期徒刑。由此可见,老赖若隐藏、转移、故意损坏财产的,那么就很有可能会坐牢。

    在大部分的贷款纠纷案件里,老赖欠钱不还属于民事案件,在法律上来说,如果老赖只需要承担民事责任的话,不需要坐牢。但是在2021年,如果老赖对人民法院的判决、裁定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的,也需要承担刑事责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