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所得税退税过期了怎么办 一般多久能到账?

    这两年,我国采用了新的个人所得税计算方式,对上一年度的收入进行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时,很多人需要退税或补税。今年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时间在6月底已经截止,那么个人所得税退税过期了怎么办?个人所得税退税一般多久能到账?一起去看看吧。

    个人所得税退税流程
    个人所得税退税流程

    如果个人所得税退税已经过期了,那么在手机APP上是无法操作的,只能去税务机关现场办理退税申请。或者拨打税务热线12366,找人工服务,询问最近能办理个人退税的网点。一般税务机关是不会通过短信或非官方软件,以退税的理由让你提供银行账户等信息,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

    据了解,个人所得税退税审核一般需要10个工作日,最长审核时间为30天,一般是10-30天内就能到账。如果不到账,很有可能是你退税申请上填写的银行卡状态异常,或者是当前退税人员太多,处理时间被拉长,到账时间因此也延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