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辞职后自己如何交医保 有三种方式可以缴纳

    相信大家知道医保对我们来说有多么的重要,在生活中站在重要的位置,我们看病和去买药都是可以报销的。社保医保都是由单位给职工缴纳的,离职之后就意味着断交,那么,辞职后自己如何交医保?下面一起看一看。

    医保缴纳
    医保缴纳

    第一种方式:参保人离职,原单位为职工办理社保中断手续后,参保人可携带本人身份证、社保卡到当地社保经办机构或社保业务所在地街道办事处办理个人续保业务,如需办理银行代扣代缴业务,还需提供本人银行卡。

    第二种方式:参保人员辞职缴纳医保可直接登录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个人在线管理系统,注册经办用户之后,可通过社保个人网上管理系统办理相关业务。

    第三种方法:辞职并缴纳医保后,可以找社保缴费机构,这类机构可以帮助用户挂单位缴纳社保,但是需要额外支付一笔代缴费用。众所周知,个人社会保险不能购买社会保险中的所有保险种类,但社会保险支付机构可以购买所有保险种类,无论是工伤保险还是失业保险,这与缴纳的社会保险是一样的。需要注意的是,找社保机构时一定要找正规的合法机构,以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