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领失业保险金期间找到工作了怎么办? 揭开相关规定

    失业保险,购买失业保险的人如果失业了可以申请领取失业保险金,前提是要符合条件,领取失业保险金最长时间是24个月。这个时候有人咨询领失业保险金期间找到工作了怎么办?还能继续领取吗?下面一起看一看。

    失业金
    失业金

    失业金只是为了过渡失业的这段没有薪水的阶段,每个人一生中最多可以接受24个月,也就是说,领取失业金的累计月数为24个月。如果月数已经达到24个月,那么即使再次失业,也不能再申请失业金。

    在领取失业救济金期间发现新用人单位的,新用人单位有义务按时为职工缴纳社会保险费。如果职工的状态为“失业”,则意味着仍在领取失业救济金,而新用人单位不能为其办理社保缴费工作,需要到失业处理地办理“失业转就业”业务流程,流程完成后,新单位可以为其办理社保参保和转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