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债逆回购卖出价格怎么定 具体有哪些优点?

    所谓的国债逆回购本质是一种短期贷款,需要用股票账户来参与,和股票是一样的。据了解,国债逆回购的价格是实时波动的,那么国债逆回购卖出价格怎么定?详细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国债逆回购怎么操作
    国债逆回购怎么操作

    参与国债逆回购交易时,显示的参与方式是卖出,可以理解为卖出资金获取利息,因为国债逆回购本身就是质押贷款,投资者是借出资金的一方。“卖出价格”是由市场资金供求决定的,在逆回购市场中,如果资金需求提高,那么“卖出价格”也会提高。

    一般情况下,国债逆回购有这五大优点:一是安全性好,风险较低,类似短期贷款,证券交易所监管,不存在资金不能归还的情况;二是收益率高,尤其在月底年底资金面紧张时;三是操作方便,直接在开立的账户中一键操作,到期资金自动到账,无需过问;四是流动性好,资金到时自动到账,可用于做股票和其他理财产品,随时锁定收益;五是手续费低,手续费是根据操作的天数计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