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办理退休后多久可以领取退休金? 原来是这样规定的

    关于退休等问题引起很多人关心,特别是办理退休后多久可以领取退休金?这个问题对于普通退休人员来说,一般是退休次月就可以发放当月退休金了,很多人都是这么认为,为了让大家更加明白。下面一起看一看。

    退休规定
    退休规定

    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退休后可按月领取养老金。但事实并非您可以在退休后的第二个月领取养老金。一般情况下,办理完退休手续后需要5-6个月才能领取养老金。比如1月份办理退休手续,最早要在7月份以后才能领取退休金。虽然是延迟发放养老金,但2月到7月的养老金会一次性补发给本人。

    从这一点来看,虽然养老金支付延迟,但数额不会少。养老金发放延迟的主要原因是社会平均工资数据没有及时更新,上半年社会平均退休工资一般在6月份发布,实际领取养老金时间以地区政策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