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半导体行业发展前景如何 未来将极具潜力

    近两年,全球都闹起了芯片荒,于是半导体行业受到了很高的关注。那么半导体行业发展前景如何呢?据了解,半导体行业还是很有潜力的,目前很多领域都涉及到半导体,其中包括航天工程以及机器制造还有汽车制造等等,都离不开半导体。

    半导体
    半导体

    在当今时代,材料的研究是一项至关重要的工程。我国很多大学都开设了材料研究相关的课程。一旦发现新的优质材料,它们不仅可以用于我国军事领域的发展,还可以用于航空航天工程的发展,甚至民用机械的制造。

    然而,新材料的开发是一个漫长而艰难的过程。在当今众多的材料中,半导体材料更为重要,半导体产业发展潜力巨大。不少企业加大了对半导体行业的投入,那么半导体行业的前景如何?为什么半导体是一个大市场?

    随着制造工艺的进步和晶圆尺寸的增大,单位面积可容纳的IC数量急剧增加,良率显着提高。企业生产规模的扩大,会降低单位产品的成本,提高竞争力。行业所需投资巨大,沉没成本高。一般来说,一条8英寸的生产线需要15亿美元的投资,而一条12英寸的生产线则需要几十亿美元的投资。这意味着,除了少数有实力的IDM厂商外,其他公司根本无法扩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