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卖房有什么税要交? 揭开缴纳费用

    买房真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辛辛苦苦赚了一笔钱买房,还要缴纳各种税款,卖房子也是要缴纳各种税款,在买房之前很多购房者会提前了解清楚这些问题,那么,卖房有什么税要交?下面一起看一看。

    卖房缴税
    卖房缴税

    通过网上消息了解到,买卖房子需要缴纳的税费主要有增值税、个人所得税、印花税、土地增值税、契税、附加教育费、城建费。税费是国家在商品交易过程中对经济的调解,是法律强制性规定,是不能违反的。

    1、增值税:个人购置2年以下房屋对外销售,按5%的税率全额缴纳增值税;个人购买2年以上(含2年)房屋对外销售免征增值税;2、个人所得税:按房地产交易利润部分的20%或房价的1%征收。值得一提的是,该金额是唯一一个租了五年的房子,可以免征个人所得税的;3、印花税:按房屋全价的0.05%缴纳;4、交易手续费:房屋总面积每平方米3元;5、附加教育费:按营业税的2%收取;6、城建费:按营业税的7%收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