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利率超过多少算是高利贷 是这样规定的

    【导语】在如今,大家最担心的事情,就是借到高利贷了,这意味着我们需要承担很高的利息费用,但其实法律对于这方面是有规定的,那么年利率超过多少算是高利贷?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高利贷
    高利贷

    1、根据目前的规定,年利率超过24%属于高利贷。如果年利率在24%以内,那么是受法律保护的,贷方有权要求借方按约定利率支付利息。但如果年利率超过24%,就不受法律保护了,借方有权不偿还超出的利息。

    欠下高利贷还不起了,你可以这样上岸:

    1、端正态度,还债是理所当然的:我们不是让你做一个有钱不还的不值得信赖的人,但是如果你欠高利贷,或者你根本无法偿还,被生命困扰,或者被人格侮辱,限制人身自由,可以适用以下方法。另外,欠债说明你在能力和方法上有问题,你要承认。

    2、如果你面对面,家人朋友就是你的战壕,他们可以为你处理问题,也有希望;告诉家人朋友是早处理的时候,不然一旦爆发就收拾不了。告诉家人真相或者能帮你解决问题的朋友:一旦陷入高利贷,就要尽快把真实情况告诉朋友家人,一起讨论帮你度过这个难关。注意把所有债务的真相告诉家人,不然暂时没问题,过一段时间再出来拖死大家。

    3、搜集储存直接证据:有些人欠放高利贷的,被欠佳发放贷款的用先偿付、现钱偿付、数次打借条等招数后,沒有其他直接证据来说明是放高利贷,因此从开始到最终都需要还记得搜集储存直接证据,音频、视頻、手机微信、短消息、书面形式等直接证据。

    4、同高利贷的摊牌:当然,无论摊牌与否,你都不能付出任何钱,更不能借新还旧,借更高的利息,此时,你反正也是死的,有钱不如把钱留给家人,吃饱对付高利贷。和高利贷摊牌:放高利贷本质上没有什么是好东西,所以和高利贷摊牌前要做好几件事:安顿好家庭和孩子,注意手机号码的定位,找第三方,比如家人、朋友或者专业人士谈谈。如果你去了,你必须考虑花3-10天。放高利贷不折腾你半死他也不会放手,第三方去就不一样了。

    5、相信政府、坚信法律法规:一定要坚信有法律法规、我们都是中国共产党的天地,出了难题政府部门一定会管。我国再次明确提出喊停不法暴力催收,对不法暴力催收的网贷平台,向网络金融研究会检举。以实名向我国网络金融检举服务平台检举。

    高利贷可以起诉吗:

    1、放高利贷能够提起诉讼。能够提起诉讼,适用本钱,贷款利息适用当期银行贷款利率的4倍,其他的贷款利息不兼容。

    2、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取缔地下银行、打击高利贷的通知》,民间个人贷款利率由借款人协商确定,但双方协商的利率不得超过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金融机构同期、同级贷款利率(不含浮动)的4倍。超过上述标准的,定义为高利贷。

    3、《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第二十六条规定:

    4、借款人约定的利率不超过年利率的24%,贷款人要求借款人按约定的利率支付利息的,人民法院应当予以支持。

    5、借款人双方约定的利率超过年利率36%,超过部分的利息约定无效。借款人要求贷款人返还已支付的超过年利率36%的利息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温馨提示:目前来说,正规商业银行的贷款年利率,一般都会参考央行公布的贷款基准利率,贷款年利率基本不高。而消费者金融公司,民间贷款公司,网上贷款平台的年利率则由他们自己决定,部分平台可能出现高利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