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BOSS直聘宣布将取消大小周 越来越多企业取消

    大家知道大小周是什么意思吗?很多人还不知道这个词的意思,给大家科普一下,是指一个星期上六天班(只休息星期天一天),接着一个星期上五天班(休息星期六和星期天两天),再下个星期又只休一天,再下下个星期又休两天,如此单双休循环。但是越来越多公司取消大小周,现在BOSS直聘有最新消息,BOSS直聘宣布将取消大小周了,而工资保持不变。

    企业取消大小周
    企业取消大小周

    从互联网巨头的“996福报”论,到“奋斗”的官方定义,再到字节跳动、快手相继取消大小周,这是职场人的胜利,把本来属于劳动者的双休日还给劳动者。但这不是奖励,这是企业需要履行的责任和义务。

    根据新闻媒体报道,直聘BOSS今日宣布,自2021年9月1日起取消“大小周”,周末恢复后,员工工资中的“周末加班费”仍将正常发放,工资总额将保持不变。据了解,在BOSS直聘的薪酬结构中,“周末加班费”约占员工年薪的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