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储蓄国债可以办理提前兑付吗 答案是确定的

    国债是国家政府发行的债券,具有保本的性质,安全性相当于银行存款,而且利息比银行存款还要高,所以受到大家的欢迎。很多人都有购买国债,因此想要知道储蓄国债可以办理提前兑付吗?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储蓄国债最新消息
    储蓄国债最新消息

    据了解,国债是可以提前兑付的。如果想要提前兑付,可以去承销机构网点办理兑付事宜就行,不过利率就不是按照发行时给出的利率算了。国债提前兑付需要支付一定的提前兑换手续费,至于是多少,这需要看每期国债的发行公告。

    储蓄国债(包括凭证式和电子式)是政府(财政部)面向个人投资者发行、以吸收个人储蓄资金为目的,满足长期储蓄性投资需求的不可流通记名国债品种。电子储蓄国债就是以电子方式记录债权的储蓄国债品种。与凭证式储蓄国债相比较,电子储蓄国债的品种更丰富,购买更便捷,利率也更灵活。由于其不可交易性,决定了任何时候都不会有资本利得。这一点与现有的凭证式国债相同,主要是鼓励投资者持有到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