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安置房怎么贷款 需要注意些什么?

    所谓安置房,其实就是政府进行城市道路建设和其他公共设施建设项目时,对被拆迁住户进行安置所建的房屋。那么买安置房怎么贷款呢?据了解,买安置房其实是可以贷款的,但是安置房是否有产权与贷款也是有关联的,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安置房
    安置房

    安置房是政府在城市道路建设等公共设施建设工程中为安置被拆迁户而建造的房屋。即因城市规划、土地开发等原因,被拆迁房屋将重新安置到被拆迁人或承租人使用的房屋中。

    根据中国法律规定,安置房的转让交易必须取得安置房的房产证后才能进行。此时,转让交易与普通房屋没有区别。安置对象为被拆迁的城镇居民和被征地拆迁的农村居民。

    目前,我国安置房分为两类:

    1、政府分配的商品房或政府购买的中低价商品房。房产为个人所有,但五年内不能上市,五年后可取得房产证;

    2、房地产开发公司配置的中低价商品房与一般商品房无区别。他们可以自由上市并拥有房产证。前者是不能贷款的,而后者是指商品房可以申请贷款,可以申请按揭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