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产权六层楼房以后都要拆吗 拆迁政策怎样规定

    以前很多步梯楼都是六层楼高,甚至有一些是小产权房。有传闻称,拆迁政策出台,对于小产权六层楼房要强拆。那么,这是不是真的呢?其实,拆迁政策不是乱来的,有正规的规定。如果符合条件就拆除,如果没有问题的话,就不会拆除。

    房子铲除
    房子铲除

    小产权房是指在农村集体土地上建设的房屋,未办理相关证件,未缴纳土地出让金等费用,其产权证不是由国家房管部门颁发,而是由乡政府或村颁发,亦称“乡产权房”。“小产权房”不是法律概念,是人们在社会实践中形成的一种约定俗成的称谓。购房合同在国土房管局不会给予备案。

    大家记住一点,小产权房虽然不得确权发证,不受法律保护,但并不会强拆。所以,如果该区域没有进行拆迁规划,不会因为这房子是小产权房房而拆迁的。也不会因为这楼房是六层楼高的步梯房而拆除。那么,怎样的房子才拆除呢?

    一般来说,如果该房子是违建,或者政府规划需要用到这个区域,或者经过拍卖,业主同意的情况下,才会对这片区域的房子进行拆迁。所以,不会说对小产权房或六层高的房子胡乱拆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