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金融账户是用来做什么的 具体有啥用?

    社保卡有两个账户,一个是金融账户一个是医保账户,我们都知道,医保账户是用来报销医保的,那么社保卡金融账户是用来做什么的呢?据了解,社保卡金融账户相当于银行卡账户,退休后养老金就是发到这个账户上的,所以金融账户一定要及时去激活。

    社保卡
    社保卡

    社保卡金融账户相当于一张银行卡,具有现金存取款、转账、消费金融等服务,但该金融账户必须在银行柜台开通才能取款、转账、消费。本人携带社保卡及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社保卡指定银行办理开通手续,这个手续不可以代办。

    激活社保卡金融功能的具体操作方法有两种:一种是到银行柜台让工作人员激活,另一种是去银行的自动柜员机办理。未来部分地区可能会逐步开放上网激活功能。

    激活社保卡中的理财功能后,会方便很多,因为很多机构直接将养老金、失业保险、生育津贴、工伤养老金等各种社会保险待遇注入社保卡的理财中,参与的区域基金帐户。保险人员可以在相应的银行网点取款、转账或直接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