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定投取消有什么损失 影响有哪些?

    基金定投是投资基金的一种常见的方式,就是在固定的时间以固定的金额购买基金,那么基金定投取消有什么损失呢?据了解,基金定投是目前比较受欢迎的基金购买方式,如果你日常忙于工作无时间打理,这种定投方式最适合不过了。

    基金定投
    基金定投

    基金定投取消对于投资者来说,不会造成任何实质性的损失,因为基金的定额投资与银行的定期存款是不一样的。如果银行的定期存款中途提取,利息就会损失。顶多是定投终止后,刚好这只基金上涨或者暴涨了,看起来是损失了收益。

    比如你选择基金定投,必须投资1000元,持有的份额为100,基金净值为10元。根据此数据,您已选择终止固定投资。终止后,基金净值涨到12元,这样看,确实亏了不少,但这些都是概率事件。如果在预定投资终止后基金净值下降,则似乎不是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