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上市和国内上市有什么区别 主要有四点

    一般公司发展到一定程度后,由于发展需要资金,上市就是一个吸纳资金的好方法。我国有些企业选择赴美是或者赴港上市,那么香港上市和国内上市有什么区别?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上市公司的条件
    上市公司的条件

    香港上市和国内上市有四大区别:一是上市审核标准不同,国内A股上市选择保荐人和审核制,香港和境外是备案制;二是上市周期不同,审核制通常需要两到三年,备案制一般在四到六个月就可以完成上市;三是投资者群体不同,在国内上市,基于本土优势获得的认知度相对在海外上市会更高,在香港上市吸引到国际上的投资者;四是后续发行难度不同等。

    上市是一个证券市场术语。狭义的上市即首次公开募股Initial Public Offerings(IPO)指企业通过证券交易所首次公开向投资者增发股票,以期募集用于企业发展资金的过程。在中国环境下,上市分为中国公司在中国境内的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中国公司直接到非中国大陆的证券交易所以及中国公司间接通过在海外设立离岸公司并以该离岸公司的名义在境外证券交易所上市(红筹股)三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