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买二手房流程是什么 你可以这样操作

    大家都知道,公积金买房比较优惠,那么公积金可以买二手房吗?公积金贷款买二手房流程是什么?同购买新房一样,购买二手房也可以利用公积金进行贷款。当然,申请公积金贷款需要具备一定条件,通常都要求购房者连续缴纳一定期限。

    公积金
    公积金

    1、进行交易房屋评估,确定贷款金额、期限和还款方式,进行交易房屋评估,确定贷款金额,双方拟交易的房屋(抵押)价值由房地产评估机构评估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指定,交易双方应积极配合。

    2、需要办理贷款申请并准备申请二手房贷款的职工,应提交《借款人(配偶)工资收入和住房公积金缴纳证明》(一式三份)及《住房公积金原件及复印件》交易前的所有权证书”。业务人员应当审核确认职工住房公积金缴纳是否正常,职工(配偶)工资收入证明是否真实、规范。

    3、选择贷款担保方式。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担保方式有分期担保加抵押和抵押两种。借款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4、签订房屋转让合同、办理自筹资金交割、买卖双方办理房屋交易手续、收到房屋评估报告、签订房屋转让合同、办理自筹资金交割、买卖双方办理房屋交易手续、自筹资金。募集资金交割交易双方既可以在担保公司(受托银行)见证下交割,也可以选择在受托银行监督下支付。

    5、填写《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表》并按要求提交所有贷款申请材料(包括房屋评估报告,填写《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表》并提交包括住房在内的所有贷款申请材料)按要求提供评估报告,并按要求提交所有贷款申请材料(包括房屋评估报告)。

    6、银行贷款随着银行贷款利息的逐步上调和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的取消,商业购房贷款的利息成本越来越高于住房公积金贷款。如果购房者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使用公积金贷款是最划算的方式

    7、审查、批准和审查。

    8、签订贷款合同等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