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债务上限将生效 违约风险增大

    虽然美国是世界第一经济强国,但是美国的负债率实际上已经非常高,根据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债务上限将生效,那么由此将会引发什么后果呢?随着债务上限生效,美国债务产生违约的风险也就增高,那么接下来美国将如何进行资金的周转呢?

    美国债务
    美国债务

    美国联邦政府的债务上限在暂停两年后将于今年8月1日生效。由于美国国会民主党和共和党在提高债务上限问题上还远未达成共识,美国财政部将无法继续发债,只能通过非常规措施腾出空间,争取时间进行借贷。分析人士认为,如果美国国会在9月底和10月初未能就债务上限达成协议,美国政府债务违约风险将大幅增加,并可能引发金融市场波动。

    债务上限恢复后,美国财政部将无法继续通过发债融资,只能采取非常规措施释放借贷空间,例如暂停对联邦政府雇员退休基金的投资。

    美国财长耶伦7月23日致函两党国会领导人,敦促国会尽快通过立法,提高债务上限或暂停其效力。耶伦表示,财政部目前无法预测非常规措施能支撑多久。在某些情况下,在国会结束夏季休会并于9月中旬恢复后,财政部持有的现金和非常规措施可能很快就会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