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期限20年可以更改到30年吗 相关规定是怎样的

    我们在办理房贷的时候可以选择10年、15年或者20年以及30年,但是如果确定期限之后可以更改吗?房贷期限20年可以更改到30年吗?具体需要满足什么条件才能更改呢?利息会不会随之变化?下面我们来看看相关政策是如何规定的。

    房贷
    房贷

    大家都知道,按揭期越长,每个月分得的月供就越少,还贷的压力也就越小。这也是很多人在按揭后想要延长贷款期限的原因之一。毕竟,每个人都想让自己的压力更小,生活更轻松。

    但是,在这里我想告诉大家的是,按揭期限是不能随意更改的。毕竟,银行为不同的合格贷款人设定了不同的贷款条件。尤其是贷款人申请贷款时的年龄会影响按揭期限。年龄越大,贷款期限会越短。

    目前很多银行都是根据公式:法定退休年龄+5-申请贷款时的年龄,来计算贷款期限的。以我国法定退休年龄男性65周岁,女性60周岁为例可以计算出,想要贷款30年,男性申贷年龄≤40周岁,女性申贷年龄≤35周岁。

    并且如果按申请贷款时的年龄计算的贷款期限满足最长30年的贷款期限要求,这种情况下,您可以与银行协商,看看是否可以延长抵押期限。建议以还款能力下降、收入减少为由向银行示弱。银行自然希望贷方能按时偿还贷款,因此可能同意延长贷款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