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最低还款怎么收费 究竟有多坑?

    信用卡又叫贷记卡,是由商业银行或信用卡公司对信用合格的消费者发行的信用证明。在目前的消费市场上,信用卡扮演了极其重要的角色,得益于我国居民消费观念的改变,那么信用卡最低还款怎么收费?信用卡最低还款究竟有多坑?一起去看看吧。

    信用卡贷款
    信用卡贷款

    很多人在使用信用卡时,过度消费导致还不起款,所以只能选择分期或者最低还款。目前各个银行账单分期的利率可不低,以某国有大行为例,现在办理账单分期享受7折起的利率,账单分期的手续费率也在9%以上。至于最低还款,该银行有明确规定,是从消费之日起按照每日万分之五的利率计息,并且按月计收复利,利率基本上在13%以上。

    从结果上来看,最低还款的成本太大,13%的年化利率比不少贷款的利率还要高,会加大自己的债务压力。如果一直最低还款,不仅会降低自己在银行的印象,而且不利于信用卡提额,甚至还有可能会降额。大家在使用信用卡时,要适度理性消费才能发挥信用卡的最大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