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农保每月领450元吗 退休后每人每月收入多少钱

    对于新农保,你是否熟悉呢?农民在家务农,没有职工社保,想要退休后领取养老金,则需要买新农保。那么,新农保每月领450元吗?这是网上的说法,称退休后每人每月可以领取450元退休金。其实,退休收入标准不是这样计算的。

    农民领取养老金
    农民领取养老金

    新农保,就是新型农村养老保险,是以保障农村居民年老时的基本生活为目的,由政府组织实施的一项社会养老保险制度,是国家社会保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退休后生活有保障,现在不少农民都购买新农保。

    据了解,新农保基金由个人缴费、集体补助、政府补贴构成。所以,总体而言是划算的。据悉,新农保缴费最低15年,领取的标准,主要是看你缴费年限和缴费基数一定,没有固定每月领取450元,有高有低

    据了解,新农保个人缴费标准为每年100、200、300、400、500、600、700、800元。供款满15年,年满60周岁后,每人每月领取养老金。如村民选择最低缴费水平,15年100元=1,500元,加上各级政府补助30元15年=450元,则其个人账户至少有1,950元,外加一年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