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08北京奥运会挣钱了吗 中国投资和盈利多少钱

    有海外媒体分析奥运会亏损国家排名,日本是榜上有名的,而北京则不在榜单之内。那么,2008北京奥运会挣钱了吗?对于中国这一次奥运会的投资和盈利多少钱,确实是值得关注的话题。虽然成本投入很大,但并没有亏损。

    奥运会比赛
    奥运会比赛

    虽然中国举办奥运会需要很大的一笔支出,但是随着奥运会的开办,随之带来的各种利益收入将会更。所以,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赚钱的,而且还赚了很多。据悉,2008年北京奥运会投资高达3000亿元,但盈利则远远大于投资的。

    为何说中国奥运会是盈利呢?从长远的角度来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给中国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也带来较好的国际形象。要知道,奥运会的举办不仅获得了短期利益,即转播权,门票,赞助等方面的收入,而且在旅游,交通等方面也看到了后来的利益。这些收益,远比3000亿投资要多的,所以中国举办奥运会是盈利的。

    其实,北京奥运会虽然投资了3000亿元,但并非全部是政府出钱的,有不少是广告商投资,也有不少钱是华侨和慈善富豪捐赠的。而举办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形象得到进一步升华,引进外资也更加顺利了,促进了中国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