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受疫情影响房贷可以延后还吗 银行这样回复的

    新型肺炎疫情对于很多行业都造成负面影响,不少人的收入都降低了。收入降低了,那么还房贷方面都有困难。那么问题来了,受疫情影响房贷可以延后还吗?其实,疫情扩散,大家都不想,如果银行能够体谅业主的困难,这是最好的。

    房贷还款
    房贷还款

    据小编了解所知,央行曾发布通告,称对因感染新型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金融机构要在信贷政策上予以适当倾斜,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

    以上通告说明什么呢?业主如果因为疫情影响,导致房贷还款出现问题,是可以申请延后还款的。当然,你在哪个银行申请房贷的,是否能够延后还款,需要跟银行协商。如果银行同意的话,那就可以延迟还款。

    其实,对于这个问题,多个银行曾回应过,称为了体谅业主受疫情疫情的艰辛,允许业主延迟还款。只不过,现在疫情完全控制住了,基本上所有人都正常工作了,所以现在很少人说因为疫情影响而还不了房贷,除非自己收入本身存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