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十岁了还没有交社保老了怎么办 还可以这样做

    社保是指社会保险,这是一种对职工有着重大作用的保险,比如说养老保险,职工退休后能按月领取养老金,基本上保障退休生活。有网友表示,四十岁了还没有交社保老了怎么办?下面我们来了解下。

    社会保险
    社会保险

    根据规定,男性职工60周岁才退休,而女性也要等到50周岁。所以对于四十岁还没交社保的人来说,可以找一份有社保待遇的工作,等工作到退休,退休后也可以领取养老金了,如果还没累计缴足15年社保,也可以一次性补缴。

    40岁的年纪找工作不是容易事,如果找不到工作,可以直接购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这种保险也可以用来养老。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是覆盖城镇户籍非从业人员的养老保险制度,这项制度和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体系、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共同构成我国社会养老保险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