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险评分高是什么原因 从两大方面分析

    众所周知,除了交强险是国家规定必买的车险之外,其实其他的商业保险也是车主们必备的上路保障。汽车在投保后,都会有一个车险评分,这会影响到以后续保以及缴纳的保费,那么车险评分高是什么原因?一起去看看吧。

    车险评分标准
    车险评分标准

    现在保险公司都有一个大数据评分系统,针对续保车辆,保险公司需要通过评分才能核算价格。车险评分主要是从两方面出发,一个是根据车辆的情况,另一个是车主本人的具体情况。

    车辆车险评分是指保险公司根据被保险车辆的出险情况、出险金额给出的评分。一般来讲车辆的车型、车龄、配置、车辆是否有“出险”等和车主本人年龄、车龄、违章次数等都会有所影响。评分越高,说明车辆出险率越高,通常情况下评分高于90分,会影响第二年保费优惠。对于投保人来说,车险评分越低越好,来年续保的保费会相对更便宜。